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字号:

【榜样力量⑪】铁路行车的“幕后指挥官”——雷林

作者:王晶晶 日期:2022年03月24日 09:51
 
  雷林同志是枝城港铁运公司一名综合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出众的行车值班员。他几十年如一日,在铁路运输生产一线精耕细作、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称赞。
 
脚踏实地展风采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从事过调车员和行车值班员,无论什么岗位,他都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1993年7月,他进入铁运公司成为一名调车员。“越是艰辛的岗位,越能体现自我价值”。面对困难,他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他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给青年员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铁路人的风采。
 
勇于担当善作为
 
  凭着丰富的经验和突出的表现, 2009年他晋升为值班员。他深知运转室是铁路行车的指挥枢纽,也是连接枝城港与国铁枝城站的纽带,值班员责任重大,稍有疏忽将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他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半天不喝水、在岗位上几分钟吃碗盒饭对于他来说是家常便饭。车辆集中到达时,他主动与各部门沟通协调,科学编组作业计划,确保快取快送、快解快编,最大限度压缩车辆在港停时,为公司节约成本,为客户提供最安全、快捷的服务。在他的调度指挥下,多次创造了单班接排车280节以上的高产班次。2021年11月14日,他带领当班人员完成接车411节、排车414节的好成绩,刷新了港口铁路投入运营34年以来单班生产最高纪录。
 
悉心教导出高徒
  由于铁路工作岗位的特殊性,车间新晋调车员和行车值班员都要经过严格培训、定岗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几十年来,他带过很多徒弟,为公司培养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青年人才。他深刻认识到安全是铁路运输生产永恒的主题,他从安全入手,毫无保留地与徒弟分享自己积累近30年的工作经验,手把手地指导作业过程中各个环节。在他的悉心教导下,一批又一批新青年迅速成长成才,成为公司里的青年骨干、业务上的行家里手。

所属类别: 典型风采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