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字号:

【榜样力量⑩】生产一线的“排头兵”——周胜亭

作者:裴德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08:38
  2021年,他带领机组全体成员克难奋进,创造了单班卸车150节以上高产班次43次,17码头卸车纪录不断刷新,其中两次达到189节,全年完成卸车282万吨,同比增加20%,为公司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就是枝城港装卸一队卸车机机长周胜亭。
 
任劳任怨保安全生产
 
  2021年6月酷暑高温,装卸一队生产和煤棚东头的施工现场也异常繁忙。为确保现场交叉作业安全,白天他蹲守现场,指挥施工车辆和绞车有序进出;夜晚施工暂停,他又主动请缨参与工班卸车作业,短短一个月瘦了10多斤,但他却毫无怨言。2021年8月26日凌晨1点,正在作业的6-2皮带机突然故障停机,煤槽内40余吨煤直接压死了坑道皮带。为了尽快恢复生产,他迅速拿起铁锹,组织当班人员清理积煤,经过3个小时奋战后,圆满完成了任务,他却累得瘫坐在人字梯旁。
 
尽心尽力保设备完好
  作为机长,他深知设备的完好率直接影响港口的生产效率。他严格落实设备点检维护保养制度,加强交接班设备动态检查,带动机组成员利用生产间隙认真完成设备维保工作。2021年11月17日晚,货5线绞车钢丝绳在作业过程中突然断裂,见夜班维修人员不足,他立即拿起扳手拆卸绳扣,又抡起加力杆紧固,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急抢修解除了故障。当天完成卸车189节,创下单班卸车最好成绩。

所属类别: 典型风采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