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字号:

【榜样力量⑨】秭归港融公司现场操作部

作者:夏飞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08:58
  秭归港融公司现场操作部现有5名成员,主要承担秭归港、宜都港现场商品车翻坝转运、集港、分拨作业及安全质量巡检、趸船设施监管等工作,管理的点多、线长,无论年寒酷暑、任务多繁重,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担当善为,提升工班作业效率
  现场操作部为保障翻坝作业的时效性,上下两港必须24小时连续作业。2021年11月一家船务公司翻坝车辆较多,且都是虚拟车架号,系统做起来复杂、繁琐。秭归港本部当班人员二话不说,分工有序,有的编板打运单,有的导系统做系统,轮流到现场指挥作业,通过一天一夜不间断工作,零失误完成任务。2021年12月15日夜间,宜都港正在翻坝作业,大雨倾盆而下,班组当班人员一起冒雨在危险路段和船跳板上铺设防滑带,并在现场加强安全巡视直至天亮,确保了装卸船任务圆满完成。通过班组成员一起不断摸索,精心组织现场,800辆位的船舶作业时效,从最初的72小时缩短到36小时,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学用结合,规范现场安全操作
 
  为确保商品车翻坝安全高效运行,现场操作部修订完善了《现场操作部工作职责》《操作员岗位职责》《操作员应知应会》等管理制度,并通过班组安全活动日组织班组成员及相关协作单位人员一起学习交流,总结提炼《商品车装卸船操作法》,在两港推广应用,规范司机操作,有效遏制了车损事故发生,商品车质损率由原来的0.8‰下降到现在的0.3‰。
 
团结协作,共建文明和谐团队
 
  现场操作部2021年针对两名新进职工积极开展师带徒、“传帮带”活动,老师傅毫无保留地手把手传教、点对点引导,使新成员很快进入角色。公司义务突击,现场操作部主动请缨,滚装码头斜坡道因夏季淤泥沉积经常影响商品车作业,他们不等不靠,自发你一锹我一铲进行清除;库场标识油漆划线,他们顶着炎炎烈日耗时两天便拿下。
  秭归港融公司现场操作部是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他们凭借专业高效的职业素养,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坚持不懈地为公司商品车转运保驾护航。

所属类别: 典型风采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