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水运报 日期:2023年02月15日 12:00

2月1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部级领导干部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奇同志总结讲话要求精神。部长、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贯通了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交通运输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研讨班精神贯彻落实。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要推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进入新阶段,统筹做好交通强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新篇章,加快构建交通强国战略体系、规划体系、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抓落实机制。

三要全力抓好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全力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加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抓紧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建设,积极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加快建设统一开放交通运输市场,推动全球交通合作。四要不折不扣做好近期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春运最后三天运输服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级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作用,加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全力保障交通物流畅通。五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责任,把党的二十大有关部署落实到位。

部领导邹天敬、戴东昌、徐成光、付绪银,部总师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和部内各司局、部分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所属类别: 行业动态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