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字号:

【榜样力量⑬】电焊火星中的坚守者——杨君

作者:刘政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08:49
  杨君,云池港公司技术设备部电焊工,一名80后青年,退伍军人。他勤勤恳恳,扎根一线,在港口每一个需要他的地方,都“熔”入了他对工作的执着和热诚。
 
工作“较真儿”
 
  2021年公司散货作业量大幅增长,设备故障率明显上升,杨君的工作量也急剧增加。对此,他毫无抱怨,几乎总是最后离开维修现场,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2021年1月26日部门安排杨君牵头对2号料斗进行大修,他不怕脏不怕累,想在前干在前,为了节约维修成本,他主张废旧翻新回收利用,真正做到“节约从点滴做起”;为了缩短工期,他主动提出放弃周末休息,眼睛被溅起的电焊火星灼伤也毫不在意,直到圆满完成任务。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他对工作的那股拼劲儿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与杨君工作过的同事无一不对他交口称赞,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岗敬业、什么是无私奉献。
 
做事求“精”
  在云池港工作的这几年,杨君不仅积累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还对工作保持着近乎执拗的认真细致,凡事都努力做到尽善尽美。
  2021年3月26日早上,生产部门反映在汽车卸煤作业时,部分挂车墙板格栅布置较密,铲斗无法进入车厢作业,只能人工卸车,每车耗时较长,希望能尽快对装载机进行适应性改造。杨君接到任务,立刻拿上卷尺火速赶到现场,一边观察、测量相关数据,一边咨询现场作业人员了解作业工艺,实地勘察后便立即行动。当天他加班加点,工作至深夜,利用公司现有材料为斗车制作出了一副可拆卸推料板。第二天生产部门反馈改造之后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平均每车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卸煤作业。
  公司设备涉及到的零部件种类繁多、技术标准不一,但杨君都熟记于心,出现问题总能完美解决。他严格要求自己控制作业质量,每次焊接必定牢固,每颗螺栓必定拧紧。一线作业职工都说,只要他经手修理的设备,用着放心。
 
技术创“新”
  杨君善于动脑,不断运用自己扎实的技术和丰富经验,对设备进行优化改造和技术创新。
  2021年11月中旬,正值华润电煤集中到达,作业时间紧,任务重。由于2台门机起升机构钢丝绳卷筒绳槽磨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急需处理,解决这一问题的任务便交给了杨君。他仔细研究维修方案,查看卷筒磨损部位及其磨损量,发挥技术特长,采用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对卷筒磨损部位进行堆焊处理,再对堆焊处进行打磨。工艺虽简单却显著提高了卷筒的硬度、耐磨性和抗疲劳性能,实现了磨损后卷筒的迅速修复,节省成本二十多万元。
 
  杨君很平凡,但是在这平凡的背后我们看到了许多无法被平凡掩盖的光芒。他专注在焊工这一普通的岗位上,秉持初心,努力奋进,为港口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所属类别: 典型风采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