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字号:

【榜样力量③】枝城港铁运公司机务车间

作者:张家喜 日期:2022年02月28日 08:59
 
  2021年,铁运公司敢啃硬骨头,勇挑千斤担,单月和全年拖带量分别刷新港口铁路运营34年以来最高记录。这些优异成绩与机务车间22名员工的辛苦付出密不可分,他们用坚强的意志、坚韧的信念、坚定的信心书写了新时代的“铁军”风采。
努力学习促提升
  
  近几年来,机务车间以“老”带新手把手传授理论和实操技能,并结合生产实际,利用岗位练兵、行业交流、演练观摩、集中训练、技术比武、择优推送等多种学习方式,先后有5名乘务员顺利通过全国铁路司机理论和实作考试,获得由交通运输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机车车辆驾驶证》,大大激励了车间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车间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共推共促的学习氛围。
 
节能增效促发展
 
  
  持续巩固驾修合一管理模式。车间自主完成3台机车日常整备、月度中检、防寒防冻、喷油器校验、各项临修等工作,为企业节省维修资金约18万元,通过各种有效保养措施依次延长机车中、大修时间,确保4台机车今年顺利完成了在武汉铁路局的作业过轨手续。利用网络对车间进行大数据管理,建立班组绩效、设备维修、机车配件管控、设备运行记录、人事档案、考勤等电子信息平台,提升了车间日常电子化管理和设备抢修效率。
 
安全环保“两手抓”
  车间以“事前分析、事中跟踪、事后总结”为标准,对行车安全进行半军事化管理,对日常作业规范、检查流程、安全风险、整改措施实行清单化,确保作业中各个环节不出差错、不掉链子。利用生产间隙对整备区域陈年积油进行清理,全线铺垫油毡,机车机容机貌得到全面改观,并将设备、作业区域及休息室清洁纳入常态化管理,规范环境整治标准,通过拍照上传,达到互检互促的目的。

所属类别: 典型风采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