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青年园地

入党刚满30天,他纵身一跃勇救落水少女

来源:宜昌港务集团 作者:邹和民 许琴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03:11
  8月14日下午5:10,松滋市新江口松西河沙滩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孩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宜昌港务集团青年党员杨建超迅速跳入水中救起女孩,帮她化险为夷。
  事发时,正和亲友在松滋松西河特大桥下纳凉散步的杨建超,突然听见不远处有人大声呼救。循声望去,只见有人在水中拼命挣扎。人命关天,救人要紧!时间就是生命,杨建超来不及多想,不顾水深危险和感冒尚未痊愈,一个箭步冲上去,衣服未脱就“扑通”一声扎进水中。虽连连呛水,但奋力游向落水少女,用最大力量,托举起溺水少女的头颈部位,拼尽全力游向岸边。由于营救及时,落水者并无生命危险,上岸后的杨建超便默默离开了,在场群众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被救女孩今年16岁,是松滋市斯家场镇舞龙山村人,事发时正在江边戏水玩耍,一不小心误入警戒线外,失足落入离岸边几十米的深水区中。当天晚上,女孩家属及当地社区委托松滋海事局专程通过电话联系到枝城港,为杨建超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舍命救人的行为点赞。事后,得救女孩与亲属为杨建超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杨建超是宜昌港务集团枝城港装卸三队的一名浮吊司机,今年7月刚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年仅30岁的他,不仅工作严谨细致,业务技能精湛,而且热心快肠,乐于助人,经常下沉社区参加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面对大家的夸奖,杨建超平静地说:“情况紧急,事发突然,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在群众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

所属类别: 青年园地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