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廉洁建设

集中看 现场听 带头讲—宜昌港务集团多种形式开展廉政宣传教育

来源:宜昌港务集团 作者:蔡渝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04:49

9月以来,按照《2021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宜昌港务集团先后组织了警示教育、讲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案为鉴、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以案说纪  播放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中的实际案例使我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教育和洗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反省自己,慎独慎微……”宜昌上港公司一名党员在观后感中写道。

宣教月中,集团纪委先后到枝城港、云池港、白洋港、秭归港、宜都港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和纪法宣传视频、通报典型案例,深入基层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其中,通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中违纪违法人员声泪俱下“现身说法”,揭示了他们背叛初心、滥用权力、顶风作案、堕落腐化的全过程,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绷紧廉洁之弦。各公司共计1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31名党员干部提交了观后感。

实地参观  聆听反腐倡廉教育

“这既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反腐倡廉教育课,又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作为党员和国有企业职工,我们要引以为戒、严于律己,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参观完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后,大家纷纷表示。

10月12日上午,集团组织新提拔任用干部、新发展党员、青年员工代表等51人,到宜昌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聆听专业讲解、浏览丰富珍贵文字图片资料、观看廉政教育短片等多种形式,系统了解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反腐倡廉决策、举措和成效,剖析发生在身边的系列典型案例,教育大家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廉洁奉公。

专题学习  讲授廉政党课

“我们要坚决落实省港口集团业务重组安排,全面彰显宜昌港口运营发展的合力。同时,更要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做到以案为鉴、有章必循、违规必纠……”10月9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红在向43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讲授廉政党课时强调。

王红从深刻认识纪律作风涣散的危害性、准确领会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全面深入推进集团纪律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集团当前纪律作风建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集团全面融入省港口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同时,作为“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规定动作,各基层党组织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了一次党纪法规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期间,全体党员通过网上“纪检监察业务微考堂”,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进行了知识测试,总体成绩良好。

所属类别: 廉洁建设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