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字号:

【榜样力量⑮】不负韶华 勇于担当——晏福

作者: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09:36
  2019年进港工作的晏福,是宜昌上港公司生产操作部门机班的班长。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在操作技能上刻苦钻研,在工作中苦干实干巧干,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很快掌握了门式起重机操作技术和维修保养技巧,迅速成长为公司生产操作骨干。
 
管用养修 齐抓共管
  晏福作为班长,在设备“管用养修”一体化上狠抓落实。他每天辗转于门机之间,对每台设备的作业量、保养周期、耗材更换周期了然于胸,在码头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2021年7月,晏福了解到散货作业因船期变动多出几天空档,他立即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带领班组员工进行设备集中保养,和大家一起拎着油泵带着油枪,逐一为各个油点打进新黄油,有时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只为让设备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下一波生产高峰期。
 
未雨绸缪 有备无患
 
  为抓住白洋港散货货源不断增多、货种不断丰富的机遇,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晏福团结带领班组员工,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2021年5月,白洋港迎来首次钢坯作业,由于钢坯装船作业比较复杂,危险性也相对较高,他专门提前两天准备作业工属具,检查工属具状态,做到有备无患。又在市场商务部协调下,直奔客户工厂,指导钢坯装车作业,他对栈桥作业现场每一处都亲自检查把关,确保了生产作业零失误、新货种作业安全高效。
 
优化配置  提升效率
 
  2021年11月,国库进入粮食入库高峰期。16吨门机作业效率较低,他积极与市场商务部沟通协调,改用25吨门机进行装卸作业,通过优化设备配置,大大提高了粮食卸船效率。日常工作中,生产任务再繁重,他也不忘每天一总结,每天一沟通。下班后,他同班组员工开视频会,提醒安全生产,传达作业要点,牢牢绷紧班组员工安全生产这根弦。经过20天高强度的工作,晏福带领班组员工圆满完成了国库粮食入库任务,体现了宜港人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作为新一代宜港年轻人,晏福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在服务港口高质量发展中,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铿锵有力的青春之歌。

所属类别: 典型风采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