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风采

字号:

【榜样力量⑥】宜昌上港公司中控室

作者:周桢易 日期:2022年03月07日 05:47
  宜昌上港公司中控室现有员工11人,设调度室与计划室两个班组,负责白洋港全港生产计划、船舶调度、生产组织与控制及生产统计工作。作为生产管理部门,中控室全体员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让白洋港在2021年交出了口岸运营第一年的优质答卷。
提高信息化程度打造港口“最强大脑”
  集装箱港口的生产管理对信息化程度要求极高,为提升港口作业效率,中控室全体员工根据既往工作经验,集思广益开展头脑风暴,摸索强化集管系统功能,结合白洋港实际情况在系统中嵌入自动分配下箱场位功能模块,在不额外增加硬件投入的基础上,实现进场箱给位响应快、给位合理的功能。系统能在3秒内通过数据分析,分配进场箱的下箱场位,效率远高于人工通过对讲机给位,极大缩短了回场车辆在闸口等待确定场位的时间。
克服困难保障口岸不间断运营
  2021年8月某日凌晨,港口集管系统服务器宕机,为保障水运口岸持续作业,不延误出口货物装船发运,中控室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堆场,在闷热的夏夜一小时内人工抄录完上千个堆存箱的箱号箱位,制作在场数据表。以逐条人工比对的方式核实装船放行指令,于16时前将装船信息全部比对完毕,保障中夜班装船作业顺利进行,出口货物按期发运。服务器恢复后,为及时修正数据误差,在家中轮休的员工也远程登录集管系统办公,及时增补计划、完善堆场数据,从家中到办公室,每个人手中的手机都响个不停,将180票进出场计划、320TEU的堆场数据,在系统中逐一补上。
  凭借着过硬的业务素质、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团结奋进的工作精神,宜昌上港公司中控室脚踏实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在“云上现场”为港口发展默默奉献,作为港口的“最强大脑”,为港口作业安全与高效,提供了重要保障。

所属类别: 典型风采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