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职工之家

宜昌港务集团成功举办2022年“宜港工匠杯”港口装卸职工技能大赛

来源:宜昌港务集团 作者:覃婷婷 日期:2022年04月30日 09:51
  “我宣布,2022年‘宜港工匠杯’港口装卸职工技能大赛正式开始!”4月26日,随着宜昌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红铿锵有力的发令声,由宜昌港务集团工会主办,宜昌上港公司、枝城港承办的2022年“宜港工匠杯”港口装卸职工技能大赛在白洋港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大赛设有岸桥、集卡车、叉车三个项目,来自宜昌港务集团四个主要港区--枝城港、云池港、宜昌上港公司、宜都港共60余名职工参加。
 
  比赛分为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两个部分。实际操作部分中,叉车项目设有“火眼金睛”“斗折蛇行”“叉车钓鱼”等环节,集卡车项目设有“曲线穿越”“倒车入库”“ 靶向停车”等环节,岸桥项目设有“取箱翻箱”“撞击木块”“穿杆走位”等环节,既有很高的技术难度,又富有很强的观赏性。在实际操作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面对困难,沉着应战、勇于挑战、精准操作,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叉车项目比赛
集卡车项目比赛
岸桥项目比赛
  在理论考试现场,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作答,考场气氛紧张而有序,检验了选手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此次大赛践行和弘扬了工匠精神,为广大职工搭建了开拓视野、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平台,激发了大家学习技术、钻研业务、强化技能的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文化氛围。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魏中俊,相关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赛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所属类别: 职工之家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