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ouch
站内搜索: 资讯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创示范 当先锋|甘居人“后”担使命,“勤”于人先守初心-吴启华同志先进事迹

字号:

创示范 当先锋|甘居人“后”担使命,“勤”于人先守初心-吴启华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宜昌港务集团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05:00

吴启华,办公室后勤主管,2022年度被评为集团先进个人。集团总部办公大楼的每一处都饱含着他辛勤耕耘的心血和汗水,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党员勤勉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脚踏实地,精心统筹后勤工作

后勤工作繁琐、劳神、不显山露水,但却必不可少。年近60岁的吴启华同志对于琐碎的后勤工作总是保有不厌其烦、尽心尽力的“乐天”精神,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吴老师”。“吴老师,我来领部门的餐券了!”“吴老师,明天我们去枝城港,有车吗?”每一天,吴启华就是与这些看起来琐碎又细小的工作打交道。面对繁而多、多又杂的后勤工作,他精心统筹、细致梳理,将各项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每天看着他忙进忙出的身影,同事们对这位后勤管理的老同志都有一种深深的敬佩之心。


坚持学习,不断完善档案管理

对于档案管理,吴启华可谓是一张白纸。但是他坚持学习,积极参加湖北港口集团举办的线上档案管理学习,认真做笔记,虚心地向办公室年轻人学习档案管理专业知识。2022年8月,集团先行启动档案搬迁至云池港的工作,他每天早晨六点不到就来到集团,清理档案柜,又火速赶往云池整理,短短两天就完成了集团总部档案搬迁工作。


勇挑重担,圆满完成大楼装修

2022年3月下旬,集团启动了新办公大楼的装修工程,因高血压、糖尿病刚刚出院的吴启华又挑起了重担。大家十分担心他的身体状况能否承受。但是吴启华毫无怨言,表态自己是一名党员就要敢于挑担子。此后的几个月里,他经常新楼、旧楼两头跑,后勤工作不能丢,装修项目也要“盯”,常常早出晚归,见缝插针地整理手上的单据,准备后勤的报账资料。有段时间,他的小腿已经水肿,大家劝他休息几天,他却依然坚持跑现场,还笑称:“这水肿过两天就消了,只要坚持跑现场,我的高血压和糖尿病说不定也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8月底,集团总部大楼装修基本完工,10月下旬集团总部顺利搬迁。


后勤不“后”,勤为人先。吴启华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党员铮铮誓言,发扬“老黄牛”的吃苦耐劳、坚持坚韧精神,勤于人先,乐在人后,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着不平凡的精神,展现了后勤人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精神。



所属类别: 党建工作

该资讯的关键词为:

版权归宜昌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鄂ICP备05028756号

联系部门:集团办公室;传真:0717-6491160;地址:宜昌市沿江大道188号(天然塔对面)长乐大厦;邮编:443003